海上种玫瑰

久居十八楼

三年五载

三大be。

甜文爱好者慎入。



(三年,五年。是重逢,是分别,是在等待的彼此与相交后越来越远的两条线。)




1.

贺峻霖小时候有个梦想,要到大大的舞台上唱歌,让所有人都看到他,他觉得自己就是为舞台而生的。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妈妈带着他搬来了重庆生活。



隔壁邻居阿姨家有一对儿女。姐姐生的漂亮标志,人又热心,有时候看见贺峻霖就会叫着霖霖,姐姐给你买糖吃,跟姐姐说看见严浩翔了吗?



严浩翔,是邻居阿姨家的小儿子。


天天就抱着足球到处跑,生的倒是好看,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最好看的就是那双深深的欧式双眼皮,显得整个人像个洋画里的天使娃娃。


一来二去俩人就熟悉了,一到周末严浩翔就抱着足球去贺峻霖家楼下等他一起去后院子的草地上踢球玩。



小时候的贺峻霖和严浩翔就像连体婴儿一样,两家父母也相处的和睦融洽。贺峻霖比严浩翔大一些,俩人一个生在初夏,一个生在盛夏,长得也有些像,都说他们是双生。



一转眼上了高中,贺峻霖选了艺术班要去学音乐,严浩翔鬼迷心窍搞上了说唱,天天也跟在贺峻霖身后选了艺术班。



他俩天天形影不离。




日子一天天如流水一般过,上了高中的俩人模样长开了,更加精致好看了。



贺峻霖脸小又精致,活脱脱像个真人娃娃,甚至是学校里好多女孩子都羡慕的相貌。浓密的头发柔柔顺顺,笑起来还有两颗可爱的小兔牙。不笑的时候冷冷清清,好像人间下来游历的仙子。大大的校服被风吹的鼓起来,整个人瘦瘦小小的被框在衣服里面。



严浩翔有个玩的好的朋友,叫张真源,在隔壁理科楼,比他们高一个年级。小时候他们俩妈妈交好,自然从小就认识,比贺峻霖还早,认识的时间都超过了年纪的一半。



不过张真源学习好,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不像贺峻霖他们。



艺术生,总是被带有偏见。



三个人也算是从小玩到大,打打闹闹到高中。去年张真源高考考去了北方,三人才算是分开了。





有天晚上放学严浩翔怎么也没等到贺峻霖,去班级找他也没见人,门口的便利店也没有他的身影,打他手机也不接。眼看着太阳快落下山,俩人去上音乐课的时间都过去了,还是找不见贺峻霖。



严浩翔跑遍了周围所有的巷子小路,终于在一个昏黄的路灯下看到了熟悉的小小身影。




贺峻霖被欺负了。



书包里的书散了一地,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脏兮兮的,头发乱糟糟的盖住脸,鞋带散开着落在一边。



“霖霖!霖霖!你这是怎么了?”严浩翔赶忙跑过去,丢下身上的书包蹲下来抱住贺峻霖。



贺峻霖看见严浩翔那一瞬间好像个泄了气的皮球重重的倒在严浩翔身上,一瞬间的委屈害怕都涌上来。



“严浩翔,我就那么好欺负吗?”



贺峻霖抬起头看向严浩翔,眼睛里闪着泪花,叫人心疼。



“霖霖你告诉我谁欺负你了?为什么这样?”严浩翔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语气已经尽量的轻柔。



“严浩翔,我不想回家,你带我去别的地方把。和我妈说我今晚不回去了,去你家。”



贺峻霖把眼睛边的泪花擦干,把散落的书统统塞进书包里。严浩翔一边低声应着一边把贺峻霖的鞋带穿好。



他带他去了嘉陵江边,俩人吹着风。谁也没说话。




重庆的夏季闷热又潮湿,风吹出来都是热的。江边的风稍微带着一丝丝凉爽。水面被风吹起一圈一圈的波纹,严浩翔看着贺峻霖的小脸心里泛起一阵心疼。




他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看了呢?




什么时候两个人不再是简简单单的朋友了呢?




是什么时候对他的情感发生了变化了呢?




是晚上放学时候校门口的等待吗?




是每个周末两个人上完音乐课一起去冷饮店吃冰吗?




还是听到贺峻霖收到隔壁班女孩子的情书的时候,自己心里的难过和生气吗?




不知道。




严浩翔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他只知道没有贺峻霖他就心慌,每时每分每秒都想和他在一起。



张真源说那叫同性依恋,不是所谓的爱情。



可是严浩翔分不清,他知道的是,他没救了。




晚上俩人躺在床上,严浩翔看着窗户外的月亮,一点点爬上了窗框,明亮亮的照在贺峻霖冷清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严浩翔。”贺峻霖睁开眼睛开口说。


“嗯。我在呢。”


“我今天的事希望你不要和任何人说。”


“那你到底发生了什么?”


“五班的周南今天来找过我。”


“是他欺负你了吗?”


“他问我要不要做他男朋友。”


“你......”


“他已经找了我很多次,我说不可能让他打消念头,就这样了。”



严浩翔沉默了。



是啊,贺峻霖并不喜欢男生。


那就是说自己也不行。



“难道我看起来这么好欺负吗?他们都说我漂亮,可我是个男生,我不喜欢用漂亮来形容我”


“不是的霖霖。漂亮这个词和男生女生没关系,你漂亮你好看你可爱,都是说你好的意思。霖霖,你相信我。”


“算了,严浩翔,我真的累了。”


贺峻霖说完深深的叹了口气,大大的眼睛闪着光,连带着睫毛都发亮。



“严浩翔,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严浩翔被贺峻霖突然的一问疑惑的转过头来。


“没事就问问,你不用急着回答我。睡觉吧。”



贺峻霖说完把头埋进被子里,留下严浩翔一个人睁着眼睛发呆。



其实贺峻霖今天之所以被欺负,是因为他恶狠狠的和周南说:“我劝你离我远点,我不可能喜欢你更不可能和你在一起,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你别再纠缠我了。”周南听着就来了火,不仅直面拒绝,更让他在众多兄弟们面前丢了面子,这下贺峻霖才挨了欺负。



只有贺峻霖知道,他心里已经被一个人占上了。




他在等一个机会。




严浩翔。




贺峻霖喜欢严浩翔。

评论